一直想升級Youtube Premium
免費試用從2019年在台灣推出後
從送三個月到現在只剩一個月
不知道未來會不會變更短
我決定盡早升級

因為網路上的文章多為2019年的
看起來有些複雜
而我2022年研究加升級花不到一個小時
跟大家分享流程

一、Youtube Premium會員權益

  1. 零⁠廣⁠告⁠的⁠ YouTube Music⁠ 與 ⁠YouTube⁠ 服⁠務(終於不用看到摩擦別人智商的廣告,Music的演算法也很棒,幾乎都是自己喜歡的歌路。)
  2. 下⁠載⁠內⁠容離⁠線播⁠放⁠能:將影片和播放清單儲存到行動裝置上,就算未連上網際網路,還是能盡情欣賞影片,例⁠如⁠搭⁠飛⁠機⁠或⁠通⁠勤⁠時⁠。(最高30天可以不用連到網路。)
  3. ⁠⁠背⁠景⁠播⁠放⁠功⁠能:在行動裝置上使用其他應用程式或關閉裝置螢幕時,仍然可以播放影片。(可以當廣播聽,有時候看影片也可以跳出去回訊息。)

二、價格

YouTube Premium有兩種方案
個人和家庭,家庭最多六人使用

台灣的個人方案NT$230/月
台灣的家庭方案NT$350/月,平均NT$58.3/人

土耳其的個人方案TRY$16.99/月(約NT$34)
土耳其的家庭方案TRY$25.99/月(約NT$52),平均$8.5/人

💳 信用卡推薦:一銀桃樂卡12%回饋(需登錄)、永豐幣倍卡4%回饋
(此屬國外刷卡,記得算入國外手續費 1.5%)

三、那我要買VPN嗎?

網路上有一些免費的VPN,但有洩漏IP的風險
買了VPN價格不高,若訂閱土耳其的家庭方案+VPN仍遠比台灣的方案便宜,還能解除各種地區限制,保護資訊安全。以下是我常運用的情況:

  1. 旅行中:不論是出國還是去公共場所,連結陌生的Wifi不安全,VPN可以保護自己的資料。去中國、北韓等地還能翻牆。
  2. 觀看國外影片: Disney+、 Netflix、中國愛奇藝、Bilibili等影片多有版權限制,只能在指定國家觀看,但有VPN就能破解。
  3. 下載貼圖:可以跨國領去到其他國家的限時免費 Line 貼圖。

由於我的要求不高,也沒有跨國玩遊戲的需求,所以選擇有名的VPN中最便宜的:Ivacy VPN 點我註冊享30天免費 ,就算不想花錢續約VPN,也建議去免費試用,不然同樣可能洩漏個資,還不如直接去用盜版的去Youtuber廣告外掛,還少一個程序,當然我是不推薦這樣啦,我自己是付費使用Youtube Premium,支持正版也支持辛苦的Youtuber創作者。)
最便宜的時候看過US$0.99/月,目前是US$1.19/月也不算貴
Shopback 點我註冊再送NT100現金)導購目前60%回饋,優惠至2022/3/14,非常划算!平常是20%回饋,60%已經是目前看過最高的了。

💳 信用卡推薦:永豐幣倍卡4%回饋、LINE BANK快點卡3%回饋
(此屬國外刷卡,記得算入國外手續費 1.5%)

四、以其他國家的價格升級

今年看到比較便宜的國家是:阿根廷/印度/土耳其,可以根據匯率還決定買哪個國家。而我使用的Ivacy VPN支援的國家裡最便宜的是土耳其,所以以下以土耳其為例:
(有文章說用iPhone升級會員,會因為Apple會抽成而收較高的費用,但我實測,用手機和電腦看的價格相同,但保險起見,大家還是用電腦操作吧,以下也用電腦畫面來分享。)

(一) 開啟Youtube設定,更改位置為土耳其,請勿改到語言,不然土耳其字母看到你崩潰。

(二)開啟VPN(以Ivacy VPN為例,出現You’re Now Protected就是成功)

(三) 到 Youtube Premium訂購的頁面,確認金額顯示為該國貨幣後再付款。
(經實測,無需使用印度地址產生器,用台灣的信用卡也沒問題。)

(四)成功後會有E-mail通知

(五)回到YouTube 檢查,左上角的Youtube字樣會變成Premium,再重複步驟(一)更改位置回台灣,就大功告成啦!首頁也不會推薦土耳其的影片,就跟以前一樣。

五、家庭群組共用設定

管理員加入其他成員後,接收者只要先設定Youtube位置為土耳其,再去收信即可成功,最後一樣也改位置回台灣,不影響任何使用。成員加入後,會發送email通知所有家庭成員。

雖然說以上步驟花不到我1小時,但家族群組我碰到一些問題,也搞了半天,如果你邀請的對象不能加入,可以依序檢查:

  1. 地點是否有成功改成土耳其。
  2. 是否為私人帳戶:公司、學校或其他機構提供的 Google 帳戶不能建立家庭群組
  3. 確認沒有加入其他家庭群組:每個人只能加一個家庭群組,每 12 個月只能更換一次。(我有個家人曾經買Google chromecast,別人幫他用了家族,他卻不知道,口頭回覆我沒有加入其他家族,什麼辦法都試了,把帳號密碼給我才發現,他早就在別人的家族中,最後他改用備用帳號來加入我的群組。)
  4. 電腦不行就換手機操作,反之亦然。

六、心得總結

如果買土耳其家庭方案:TRY$25.99/月(約NT$50.19)
也買Ivacy VPN:US$1.19/月(約$33.73)
總計NT$83.92/月
加上外國手續費1.5%=NT85.17
六人均分也才NT$14.2/月

如果拿好拿滿回饋
Youtube Premium一銀桃樂卡12% =NT$6.02/月
Ivacy VPN永豐幣倍卡4%=NT$1.35/月
Shopback(限時活動)60%:導購至Ivacy VPN=NT$40.03/月
共可以拿回NT$47.4/月
非常划算

先前爬了文章覺得跨國訂閱好麻煩
就一直拖到2022年才付費
原來也不過一個小時的事情

如果你照文章的步驟操作一定會更快
一起來享受無廣告Youtube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行計畫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